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党支部参观航母主题公园、周恩来和邓颖超纪念馆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量:

 

2018915日至16日,我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牢记使命、航空报国的主题活动,组织适航系与机关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天津的航母主题公园和周恩来和邓颖超纪念馆,对党员同志进行了爱党爱国教育。

第一天大家参观了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位于天津汉沽区八卦滩,地处滨海核心区域,是以“基辅”号航母这一独特资源为主体,以高科技含量的军事、海洋主题,成为富有体验性、参与性特大型的国防教育基地。“基辅”号航母全长273.1米,宽52.8米,全高61米,标准排水量32000吨。满载排水量40500吨。续航力13000海里,最大航速32节,舰载官兵1400名,舰载飞机33架,其中Ka-27/Ka-25反潜直升机19架,Yak-38短距离垂直起降直升机12架,另有一架教练机和预警机。船体以甲板为界,舰岛上8层、甲板以下9层,全舰共17层,舰载官兵1400人,基辅号航母舷号为07520005月“基辅”号航母告别了俄罗斯的维佳耶夫军港启程,由上海救捞局“德意”号拖轮拖离,途经大西洋,绕好望角,穿马六甲海峡进入中国的南海、东海、黄海驶入渤海湾。于2000829日顺利抵达天津新港南疆码头,历时102天,航程16850海里,完成了航运史上的一次壮举。在国务院和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下,国家外经商贸易部于20011月为航母办理合法手续,将基辅号航母改变为观光和国防军教育用途。 

C:\Users\think\Desktop\IMG_2557.JPG C:\Users\think\Desktop\IMG_2553.JPG

第二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风景秀丽的水上公园北侧,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是一座园林式的伟人纪念馆。大家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伟大情怀。周恩来年少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戎马一生,与无数革命先辈共同缔造了新中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呕心沥血,操劳一生,为所有共产党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永远值得世人缅怀瞻仰!

C:\Users\think\Desktop\IMG_2552.JPG C:\Users\think\Desktop\IMG_2554.JPG    

大家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深受教育,牢记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树立崇高信仰,不畏困难、砥砺前行!明确党支部今后要起到模范作用,和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抒写北航人的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爱国情怀!

上一条: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明镜昭廉,严守党纪—— 交通学院机关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