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20181012日晚,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在沙河校区J3-107联合举行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两支部成员共同参与,深入学习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此次学习交流会由第五党支部书记王剑文主持,交流会开始,王剑文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传达了交通学院分党委吴江浩书记在支部书记联席会上提出的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体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指示。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璐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党课。刘璐系统地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应当站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学习大会精神。学生党员更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最后,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百岁高龄文传源教授》,认真学习了“立德树人成就奖”获得者文传源教授的事迹和精神。支部成员们被文先生不忘初心,诲人不倦的精神感动,纷纷表示要以文先生为榜样,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国教育大会既对人民教师寄予殷切希望,也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学习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应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王剑文/刘璐

上一条: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党支部参观航母主题公园、周恩来和邓颖超纪念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