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SY17133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认真地落实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5月20日下午,SY1713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来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并学习。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前辈们忧国忧民的思考和深度,挺身而立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也即“北大红楼1919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看到同期担任北大校长的蔡元培先生塑像,蔡元培先生改革了封建的教育思想,也正是北大之所以能够成为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最重要的原因。馆内多处原型复原的场所真实的还原了伟人们曾经奋斗的日夜,杂志社排满的标语旗帜重现着昔日学子为祖国的呐喊与奋勇直前。  

在整个场馆迸发的光辉中,在场每一位党员都找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气韵。我们相信历史犹在,我们将学习先辈们无畏的精神,传承并实现共产党人共同的理想。

 

上一条:我院1413、1513党支部联合组织《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下一条:ZY17132党支部赴扈黑山战斗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