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1413、1513党支部联合组织《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28日晚,我院14131513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交通学院楼东404集中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领略马克思所展现出的个人魅力,也焕发起学生党员们对于马克思主义学习的热情。

 

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秉持博爱共产理念,工人组织陆续成立。两名德国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将颠覆这些组织的乌托邦思想,改造他们的斗争及全世界的未来。马克思自大学毕业后,凭着犀利文笔与非凡思路迅速跃升《莱茵报》总编。然而,因他撰文抨击普鲁士国王导致报纸被迫停刊,随后,他带妻子迁居巴黎。在创办《德法年鉴》期间,马克思结识了家境富裕的德国同乡恩格斯。恩格斯在英国曼彻斯特经营纺织工厂,拥有卓越手腕与经济知识。他的出现,于金钱、于学识,都大大支持了马克思的思想实践。后来,两人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即将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对于那个阶级矛盾尖锐、工人被极度压榨、制度腐朽黑暗的旧社会有了更深刻直观的理解,对马克思处于自身颠沛流离、贫病交加又屡遭迫害的处境下,依然始终如一地为了实现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包含感激与敬意。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秉承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是每个党员都应该做到的。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摇的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像马克思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为人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授课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SY17133党支部组织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