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工信部属高校组建“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成立大会暨“红旗”科普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所工信部属高校和浙江大学的共8个“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所属校院两级领导老师、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团委书记、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会。大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在致辞中介绍了“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的成立背景及工作设想。联盟由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会同其他工信部属高校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汇聚各高校特色优质资源,结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工信部定点帮扶工作背景,打造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公益服务、志愿实践的共建交流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凝心聚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创建党建与人才培养工作有机融合的共建、共享、共融、共促的新生态、新格局。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筠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对于汇聚各高校党建工作自身特色优势、探索创新学生党支部共建工作形式意义重大,联盟成员要共同筑牢理想信念和精神之基、系紧“红旗结”,共享专业优势资源,共筑特色鲜明的红色育人之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梁帮龙、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筠和联盟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宣告“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王力泉,联盟成员党支部党员代表、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光电技术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博文,兄弟高校样板党支部代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林贤添依次发言。王力泉号召联盟成员支部团结奋斗、发挥特色、珍惜平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并贡献新时代青年党员力量。王博文呼吁联盟党员坚定科技报国志向,努力打破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做真正“顶天立地”的研究。林贤添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工作特色成果,表达了希望依托联盟平台为山区中小学生搭建常态化医学科普育人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团委书记付君国讲话并为“红旗”红色实践基地揭牌。他指出,“红旗”红色实践基地在嘉陵区的建立,是工信部系统情系嘉陵的又一生动实践,未来嘉陵区团委将进一步落实“服好务、常互动、深里抓”工作理念,助力“红旗”红色实践基地名副其实、系紧纽带、成为标杆。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思源实验学校黄轶群校长发言并宣布“红旗”科普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他回顾了思源实验学校的发展与成绩,对联盟心系山区学生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各成员高校发挥资源优势,让乡村学生进一步领略感受科学的魅力,提升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未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有用之才。

下一步,“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将组织开展理论联学、学术研讨等共建交流活动,同时面向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组织开展科普支教、产业调研等公益志愿实践活动,共同为乡村儿童点亮梦想,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交通学院飞行器适航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回顾伟大变革和非凡成就,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题教育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