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2023年4月7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研究生党支部、交通运输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活动过程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怀着对李大钊同志崇高的敬意,支部代表向李大钊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支部成员面向雕像三鞠躬,献上最诚挚深沉的缅怀与致敬。

王建斌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让每个人牢记身为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定政治信念和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成员们依次走到李大钊烈士雕像前献上鲜花,并瞻仰李大钊烈士墓,追忆李大钊革命先烈永不磨灭的历史功勋。

革命精神生生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参观 “不朽的功勋-李大钊生平事迹展”,进一步学习了解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的光辉一生。

 活动感想  

刘蓬菲同志:李大钊同志以大无畏的精神投入到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即使在在狱中受尽酷刑,李大钊同志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贞不屈,他伟大的品质和风范永远载入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史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传承。

赵浜宇同志:我们要传承弘扬李大钊同志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他对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无私奉献。

廖亚萍同志:非常有幸参加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让我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李大钊烈士墓敬献鲜花时,近距离瞻仰我们的英雄,我的心情激动澎湃。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学习李大钊同志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精神,以满腔的热血投身到科研工作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活动总结  

本次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致敬伟大的李大钊同志,传承红色精神,认真学习弘扬李大钊同志爱国爱民、信仰坚定、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敢于斗争、勇于献身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

作为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党员,要用锲而不舍的努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工信部属高校组建“红旗”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联盟
下一条: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加沙河校区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