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寒假实践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汲取真理伟力,练就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点击量:

2月13日晚,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寒假实践队临时党支部线上举行“汲取真理伟力,练就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北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讲师李港、孟文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专职辅导员张迎晨,航宇问天实践队队长林瑞出席活动,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队学生党员和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交通学院寒假实践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南照博主持。

活动伊始,李港、孟文沁讲师为全体寒假社会实践队员讲党课。两位讲师结合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背景和学生学习需求,指导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挖掘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港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笃行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引导学生全面认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将科教兴国战略和专业学习、产业调研、科普实践等方向深度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领全面挖掘实践成果。孟文沁围绕“奋进伟大征程,谱写时代华章”这一主题,带领学生再次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航宇问天实践队队长林瑞为各实践队做实践成果总结培训。林瑞以航宇问天和筑梦新野两支实践队实践成果为例,在实践方案选择、报告撰写、理论调研、宣传设计、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全面系统地指导学院各实践队进行成果总结。

接着,交通学院忆佰交通、乘九御风、交筑未来寒假社会实践队学生党员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展示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和实践成果。自由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代表徐婕和王现依次分享寒假社会实践感受。两位同学结合寒假社会实践经历和自身成长经历,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探讨。

最后,郭祖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行百里者半九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引,通过“说和做”“学习和实践”“个人和团队”三个辩证关系对社会实践进行指导,并在做好凝练总结工作、提升个人思维模式、增强团队合作效果三方面为学生提出建议,鼓励学生拓宽思想视野和人生格局,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践育人的重要指示为根本,对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总结进行了全面指导,也对未来社会实践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在之后的社会实践中,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助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上一条:强党建 促提升 | 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回望十年路,青春再起航”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