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强党建 促提升 | 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5 点击量:

2023年3月1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专职辅导员蒋忠旺、党建辅导员贾文君、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首先,郭祖博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羊”,要带头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同时也提醒各位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科研生活中以身作则,注重廉洁自律、诚信为人。

随后,郭祖博解读部署了《交通学院学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和《交通学院“一体两翼四轮驱动”学生党建工作方案》。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领支部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对表对标,强弱项、补短板,组织开展好“筑基工程”和“领航计划”,以标准化党建工作、建立党建特色品牌为重点,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强化基层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按照两个《方案》要求积极推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关于本学期“学习日”活动选题备课工作,郭祖博从基本要求、活动主题、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各支部做好本学期“学习日”活动计划,力戒形式主义、杜绝“打酱油”行为,确保活动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员全身心投入参与,引导全体党员真学习、真实践、真思考、真领悟。

会议最后,郭祖博指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强化自身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和思想引领能力,注重学习思考和沟通交流,更要提高站位,学会打开思路、拓展视野,充分调动发挥支委和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运用集体智慧,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每月组织召开,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搭建了统一思想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本年度,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将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实干笃行的作风,创新方式方法,激活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强化党建与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交通学院“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成立并成功举办首次宣讲
下一条:交通学院寒假实践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汲取真理伟力,练就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