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成立并成功举办首次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3月27日,交通学院“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开团仪式在沙河主楼A415成功举办。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傅毓、交通学院辅导员逄泽鹏,以及“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成员和交通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专职辅导员蒋忠旺主持。


郭祖博在致辞中对“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使命,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的“先锋队”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的“排头兵”;二是要打牢理论基础、锤炼过硬素养,建立起具有学院交通特色的高质量理论宣讲体系;三是要坚持朋辈引领、发出青春强音,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阐释党的理论、讲述伟大变革;四是要强化育人成效、涵养骨干力量,将宣讲团队伍打造成培养优秀学生讲师、党员骨干力量的蓄水池。最后郭祖博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果与树”和“圆与半径”两个比喻,希望同学们“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通过矢志刻苦学习实践,不断延展“人生半径”,不断画出更大更广阔的“圆”,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傅毓介绍了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强调要发挥好朋辈力量,深入党团班组织,引导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同时希望“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发挥好学科优势,引导同学们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交通精神,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北航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添砖加瓦。

“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团长李港表示,将充分学习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工作模式,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空天报国情怀、交通强国使命,在讲准、讲深、讲透、讲出彩上下功夫,以青年之声传递青年理想、凝聚青年力量。

郭祖博为“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讲师颁发聘书,并为宣讲团授旗。

最后,“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讲师姚荟开讲“交通强国载使命 先行路上勇担当”主题党课,介绍建设交通强国的总体要求以及“为什么交通要先行”,回顾和展望新时代背景下交通强国的建设与发展,讲述交通学院科研团队助力建设交通强国的动人故事,号召广大交通学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交通新语”学生宣讲团的成立,为交通学子强化理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提供了新的渠道,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拓展了新的途径。


上一条: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下一条:强党建 促提升 | 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