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通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分论坛之车辆工程报告会1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10/18 点击量:

    1017上午,应学院邀请,美国内华达大学的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dvances in Magnetho-Rheological Materials and System》的精彩报告。他介绍了磁流变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

    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是内华达大学的资深教授,同时也是内华达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创始教授之一。身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的院士,他长期致力于智能材料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

    报告中,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磁流变弹性体(MRE)和磁流变液(MRF)的力学性质,以及这两种智能材料的应用情况。此外,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还介绍了一些目前他主持的实验室研究项目的进展,展望了智能材料未来的发展趋势。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结合具体的技术应用案例进行讲解,让大家对磁流变材料的关键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随后,大家就报告的内容向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踊跃提问,Faramarz Gordaninejad教授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在座师生收益良多。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合作,扩宽了研究视野,为交通学院科研活动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沈 孛)

上一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国际化分论坛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通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分论坛之土木工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