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通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分论坛之土木工程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10/18 点击量:

    Simeon Nedkov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1017,交通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分论坛报告会在工程训练中心东404举行。来自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Simeon Nedkov、中国地质大学的研究生托雷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槐建柱分别作了报告。交通学院谭玉敏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在简短介绍母校概况及校园生活后,Simeon做了题目为《Enabling obstacle avoidance for google maps navigation service》的报告。他的近期研究是设计了一个小型WebGIS应用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细致系统的分析来识别障碍,从而获得最佳路径。Simeon进一步介绍了此系统的技术、数据库、合作、路线分析的研究进度,并说明了其优缺点。此项研究的意义在于为灾害营救活动提供有效的数据信息。

    随后,托雷作了题目为《Continuous Vertical Section Abstraction for Deformation Monitoring of Subway Tunnel based on Terrestrial Point Clouds》的报告。他的研究内容是如何凭借激光点云数据来进行地铁隧道变形监测。槐建柱作了题目为《Object-based classification and change detection for remotely sensed images》的报告。他的研究内容是一种对遥感图像分类并探测其变化的检测算法。

    在最后的面对面交流中,谭玉敏老师进行了细致精辟的点评,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3位报告者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有效充分地沟通想法。同学们都表示了解了海外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及现状,3位报告者的宝贵经验对自己的科研、学习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夏玮 /胡松)

上一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通科学与工程国际化分论坛之车辆工程报告会1
下一条: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