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青春喜庆二十大,交通强国向未来” 校史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20221026日,交通学院2022级研究生、汽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举办“学习日”活动,聆听北航老教授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郑彦良老师做的主题为《北航历史片段和北航人北航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主持。

郑彦良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北航的校史。七十年来,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的北航,始终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弘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郑彦良老师通过讲述9位北航人的故事,展现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郑彦良老师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阐述了对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认识与理解,勉励交通学子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追求,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态度,牢记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使命,并将服务国家作为人生追求。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矢志空天报国,传承红色基因,在交通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继续贡献北航交通学子的力量。



上一条:北航ITRC团队获CVCI2022 Benchmark挑战赛银奖
下一条:2022年“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交通学院候选教师推荐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