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北航ITRC团队获CVCI2022 Benchmark挑战赛银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2022年10月28-3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22中国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会议(CVCI2022)暨第六届中国自动化学会车辆控制与智能化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同期举办了由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智能自主系统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电动汽车节能Benchmark挑战赛。我院来自徐向阳教授ITRC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赵俊玮、硕士研究生姚坤、张兆越、李炳贤、张源博共同参加比赛,参赛团队由董鹏副教授、刘艳芳教授、王书翰教授联合指导,荣获Benchmark挑战赛银奖。

本届Benchmark挑战赛旨在解决突破智能网联电动车的能量优化控制问题,由主办方提供交通场景模型与电动汽车模型,参赛队伍需挖掘智能网联环境下电动汽车节能潜力,并给出详细的能量管理与控制解决方案。本届挑战赛共有来自25所高校、研究院以及企业的44组参赛团队进行激烈角逐,经由主办方对各参赛队伍提交的能量管理与控制方案进行综合测试,经过专家团队充分验证,对测试结果进行综合评定与成绩排序,最终评选出1支金奖队伍,2支银奖队伍以及5支铜奖队伍。通过这次比赛也拓宽了ITRC团队在智能网联环境下能量管理与控制领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能量管理与控制优化的技术储备,为进一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产学研探索和成果应用转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徐港川获ICUS2022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青春喜庆二十大,交通强国向未来” 校史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