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记学院SY08131班香山踏青之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9/03/23 点击量:
    一场春雨过后,柳树发了新芽,迎春绽放了花苞,正是踏青登山的好时候。2009.3.22日的早晨,交通学院SY08131班三十余人来到了北京香山公园,开始一天的踏青登山之旅。
    北京香山公园是以暮秋红叶而闻名,还有就是在这早春时节满山遍野的桃花。与迎春和柳芽相比,今年的桃花早早的感受到春天的脚步,因而开的特别茂盛。我们班一行人从香山的后山山路开始攀登,后山山路陡且直,是上山最短最近的一条路。爬山途中班里的男同学发扬雷锋精神,主动帮助女同学拿水背包。整个登山过程很有节奏,不到两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山顶。

    在山顶我们席地而坐,迎着春日暖暖的阳光享用午餐。而事实上场面要热闹得多,班里的同学带了馒头、榨菜、辣椒酱,七八个人围坐成一圈,争着抢着其乐融融。有的同学还带了鱿鱼丝,瞬间就成了“抢手货”,一圈下来就见了底。
    午饭后,传统保留项目“击鼓传花”上演,这种最简单的游戏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接到“花”的同学要进行才艺表演。在大家的鼓励下,才艺表演精彩连连,有的同学能歌善舞,有的同学幽默风趣,有的同学才思敏捷,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游戏开始下山。

    下山路我们选择的是前山,山路缓而迂回,路边就是在山顶看到的一簇簇盛开的桃花。下山整个过程就像在花丛中穿梭,不知不觉就到了山脚下。最后在班长的提议下,我们在香山脚下合影留念,结束了这一次美好的踏青。
    (丁川)

上一条:坚持特色,追求卓越——记学院2009年教授讲坛第一讲
下一条:学院本科生羽毛球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