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通学院师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6/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解决学院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师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交通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对学院“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全院师生党员迅速行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以制度化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按照学校要求,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学生党员学习日。在5月6日第一个党员学习日,全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即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专题学习与讨论,并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及特色活动计划。各教师党支部也陆续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指示精神,讨论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全体师生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以多样化的形式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充分利用院级党校,邀请思政学院胡懋仁老师、学院党委书记徐斌教授为学生详细解读党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科生1313第一党支部带头发起“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坚持手抄党章,活动得到由人民日报海外编辑部主办的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小组”的认可,并以《来自北航的党章抄写,有梦就起航》为题进行了专场推送,阅读量达到62000多次;学院在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评比活动,要求辅导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全体党员认真讲,并制定详细要求和评比方案;开展“与老党员面对面”,首次活动邀请了北航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曾妙南老师作为嘉宾,曾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围绕“两学一做”的意义和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对学生党员展开了讲解,让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学院策划开展特别党日活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以微信线上答题和现场线下竞赛的形式,带动各支部全面开展学习。

以具体化的行动主动践行“两学一做”。为响应学校号召,为中阳县定点扶贫工作贡献力量,由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建的“航路中阳”实践队从当地迫切需要通村公路的需求出发,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特色和教师科研方向,对下枣林乡阳坡村及周边乡村的公路“建、管、养”问题展开调查研究,为暑期调研实践做好准备;为落实“千岗百时”行动,组织“学霸大讲堂”,由党员、积极分子和学习困难同学组建学习互助小组,以集体自习、个别辅导等形式服务同学;党员带头开展“百日行动”,在互相督促和鼓励下完成个人提升计划,带动身边同学树立积极良好学习生活风气;此外,党员还以支教、敬老、助残等形式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强化制度要求,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文/梁颖华)

上一条:我院院长王云鹏教授入选中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下一条:“学党章,促党性,守党规,树党心”——交通学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