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党章,促党性,守党规,树党心”——交通学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6/01 点击量:

2016年5月28日,交通学院“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逸夫科技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党章,促党性,守党规,树党心”,活动由交通学院党委主办,沙河校区学生第十三党支部承办。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曾妙南老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老师,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交通学院分团委书记梁颖华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活动现场。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交通学院第十二期学生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徐斌老师致开幕词。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重点和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并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本次比赛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设置网上答题环节,现场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中,有“初露锋芒”环节的紧张激烈,也有“智通闯关”环节的轻松有趣,更有“眼疾手快”环节的惊险刺激,选手们思维敏捷,不相上下。复赛中,6支队伍“你比我猜”“听歌识曲”,选手们各展神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活动期间,来自沙河校区学生第十三党支部的同学用歌曲合唱为选手们带去鼓励,15级积极分子则表演了精彩话剧《正道德之风,做合格党员》,勉励党员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校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曾妙南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极大地肯定了本次的活动意义和形式,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同学能够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党性意识。

此次知识竞赛,是交通学院学生党员集体党日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通过比赛,同学们夯实理论知识,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文/图王剑文

上一条:交通学院师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北航学子在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