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一汽与北航召开科技合作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28 点击量:

4月27日,一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骏院士一行六人访问北航,就智能网联驾驶协同技术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北航党委书记张军、副校长刘刚会见了李骏院士一行。李骏院士一行与交通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就智能网联驾驶协同领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北航介绍了在车路协同控制、车联网信息安全、交通大数据分析、驾驶行为分析、车联网信息服务、电动汽车等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一汽集团介绍了一汽的“挚途”技术战略及其在车辆定位和导航、车辆通信与控制、多传感融合方面的主要进展。围绕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汽车产业化,打造超越传统安全理念,集驾驶和综合信息服务的人车共驾智能汽车新产品,双方就“十三五”研发合作开展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在城市交通大数据融合与分析、智慧交通信息安全、行车环境信息感知、车路协同控制、电动汽车控制等汽车网联化和智能化技术等方面将开展深度科技合作。

刘刚副校长和交通学院王云鹏院长分别代表学校与中国一汽集团李骏院士签署了一汽-北航智能驾驶协同技术和城市路况分析预测技术合作备忘录。

中国一汽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以满足智慧城市需求的汽车智能化和信息化为着眼点,开展强强联合,对推动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和智能交通技术产业化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我校交通学院“手抄党章”活动图文
下一条:2016年“北航—捷豹路虎”合作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