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组织代表团参加第97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年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量:

我院组织代表团参加第97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年会

201817日—11日,第97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ansportationResearch BoardTRB)年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我院交通系副主任陈鹏老师、马晓磊老师、郑楠老师、张钊老师带领多位博士生及硕士生参与了本次学术盛会。

17日上午,代表团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熟悉了会议流程及各分会场主题动态。会议期间,参会师生参加了相关的Sessions与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交通领域的技术进展与发展方向,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其中,陈鹏老师、马晓磊老师、郑楠老师分别作了题为“Cycle-by-cyclemaximum queue length estimation at signalized intersections”,“Forecastingsubway demand in large-scale networks: a deep learning approach”,“Aperimeter control approach integrating dedicated express toll lanes”的大会报告。另外,博士生沈羽桐、李明、张俊杰、张涵、王光军作了城市路网规划、交通信息控制、队列估计、交通病毒传播等方面的海报展示,硕士生熊莹、张继宇作了城市交通轨道、地铁网络客流分析等方面的海报展示,展示了当前交通领域的前沿内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是全球交通运输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学术价值最高的行业学会组织,其倡导交通运输研究与信息交流,为交通运输研究、学术会议、成果推广等活动提供交流平台。TRB年会每年1月初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定期召开,2018年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4000名学者集聚于此,进行一年一度的学术交流。本次TRB年会,交通学院共有11篇文章被接收,分别进行了分会议口头报告(Lecturn)或海报展示(poster)。此次参会交流促进了国外研究机构对我校交通学科的了解,也开拓了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国际视野,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国际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未来交通科研热点问题的探索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上一条: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上官甦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科调研
下一条:北航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