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上官甦一行来我院开展学科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4/10 点击量:

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上官甦一行

来我院开展学科调研

 

49日上午9点,交通工程学科建设调研会在新主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理事长、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甦,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芬,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秘书长、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丽萍等一行9人到访我院,我院党委书记吴江浩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教授,交通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我院副院长郭全全副教授等9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中,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对上官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随后,交通学院副院长鲁光泉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分别介绍了北航交通运输学科发展情况与学院学科布局、科研成果、研究与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相信随着双方交流的日益频繁、合作项目的稳步实施,北航与中资集团一定能够在教育和科研等多方面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中资集团董事长上官甦、秘书长田丽萍介绍了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的基本情况和中资集团的发展战略,并进一步了解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交通学科建设特色、信息化手段与大数据运用情况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现状。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在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方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化合作,共同助力国家交通运输学科发展。

 

调研会后,上官甦一行参观了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交通学院实验室,实验室老师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定位、研究领域、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概况,双方都希望在今后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及产学研成果转化。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资集团)成立于1992年,最初为交通部直属企业,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500强大型中央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集公路勘察设计、规划咨询、工程监理、施工和科研等业务于一体的全国性专业公司,连续多年跻身全国勘察设计百强行列,在公路行业勘察设计单位中名列前茅。

 

 

 

 

 

上一条:交通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和布置2020年校院两级工作要点
下一条:我院组织代表团参加第97届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