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讲“北京一号”故事,传承北航精神---记SY17133党支部与航空联合支部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量:

 

2018525号,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念“北京一号”首飞60周年,SY17133党支部同航空联合支部一同参与了由航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主办的‘讲“北京一号”故事,传承北航精神’系列活动,从老教授们的口中了解“北京一号”的设计、制造、试飞过程。

整个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学习习主席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北京一号”设计制造过程的纪录片、参与制造“北京一号”的老师学生代表故事分享和学生代表发言以及在航空馆“北京一号”前摄影留念。

 

首先,航空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对习总书记五二讲话中对青年的希望进行了介绍,强调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希望北航学子能够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忘初心,共同努力,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在座的所有党员一同观看了 “北京一号”纪录片,几位参与制造设计的教授也分别从“北京一号”的设计、工艺、强度试验等方面讲述了属于他们的“奋斗一百天,北京一号飞上天”的故事。分享的教授们都已经80多岁了,但他们仍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力所能及地发挥着余热,让我们这些青年学生们由衷的敬佩。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一起在航空馆“北京一号”前摄影留念。

敢为人先、矢志空天事业。从北京一号、北航三号到北京四号,在那个艰苦的年代,一个个成果的背后,反映的是老一辈人艰苦的创业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的是“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和落在我们身上的使命,我们这一代北航人也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将遨游蓝天、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更远。

 

 

编辑:张思佳

上一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SY17134党支部集体学习
下一条:吴江浩书记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