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航纵向党支部主题读书活动开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20 点击量: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晚上,由适航纵向党支部举办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月活动在工训楼西501顺利开幕。该活动受到“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的支持。活动开幕中,围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大家积极介绍了自己的推荐书目。最后支部书记谷满仓总结活动意义,并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做一个理论扎实的共产党员。

开幕活动中,大家都充分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向其他人介绍推荐书目的理由。比如谷满仓同志推荐丹麦作家克尔凯郭尔的代表作《人生道路中的诸阶段》,他介绍道该书以回忆录的形式,讨论了人生道路的诸阶段,在我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又如李钰同志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认为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也是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珍贵历史资料;再如邵年同志推荐法国作家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他谈到该书虽然探讨的是法国大革命,然而书中内容与当下中国的关联性很强,改革怎样推进、制度怎样变革,这本书能带给我们一些启示,也告诉我们对于自由民主的追求,不能一蹴而就,政治改革需要大胆而审慎。最后大家共推荐包括以上书目在内的十余本书目。

开幕活动结束时,党支部书记谷满仓总结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行动向导,对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具有基础性、决定性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自觉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读书月活动,既能丰富支部党员同志们的课余生活,又能激发大家的理论学习热情。这是一个契机,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作风过硬、理论扎实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ZY17133党支部参观圆明园
下一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ZY17133党支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