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国际著名冲击动力学专家卢国兴教授来我院展开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18 点击量:

       2016415日下午,应许骏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冲击动力学专家、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在工训西403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结构和材料的能量吸收与冲击响应的学术报告。同时就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与许骏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卢国兴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在冲击动力学方向上的研究经验,并讲述了其出版专著Energy Absorption ofStructures and Materials》的前因后果,鼓励在场师生积极进取,培养自己前瞻性的眼光,勇攀科研高峰。随后,卢国兴教授从车辆碰撞安全的角度展开说明了能量吸收结构研究的工程背景、原理和基本方法,全面地介绍了其在薄壁金属管、泡沫材料、复合材料、人体头部碰撞等方面的探索总结。最后,卢国兴教授详细阐述了其在夹层板能量吸收结构的实验、有限元仿真和理论分析上的最新研究进展。

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卢国兴教授广博的知识面、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平易近人的作风使得这场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北航交通学院的殷莎老师和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的唐亮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交流。

卢国兴教授简介:剑桥大学博士,先后任教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同时担任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结构构件与新材料的力学行为及能量吸收特性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被引用达2500次以上。和余同希教授所著《Energy Absorption of Structures and Materials》是国际上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材料和结构能量吸收特性的专著。同时担任冲击动力学领域顶级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pact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of Protective Structures》编委。

上一条:Henry Liu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唐亮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