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学习日”参加“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校园师德宣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学校2020年“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校园师德宣讲会,认真听取2020年“立德树人卓越奖”获奖教师陈子瑜和郭林老师,“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王进良、梁国柱和罗翔老师的精彩报告。


陈子瑜老师以“基础物理学”和“固体物理学”课程为例,分享过去十几年中开展相关课程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探索,以及在教育教学中蕴含的立德树人实践等。郭林老师从教书育人经历讲起,分享“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得有一桶水”的心得体会,强调教好书是教师的第一职责、传承是教师必须肩负的责任等理念。王进良老师从国家对立德树人的要求出发,通过讲述自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经历、疫情期间线上课程的探索以及和学生之间的故事,分享了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梁国柱老师结合从教三十年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的教学方法论,“教学相长,授业传道”的师生互动关系,“教研一体,知行合一”的心得体会。罗翔老师从初次走上讲台讲起,以学科视角解读师生之间知识和关爱的 “热传递”,分享自身提升教学能力的经历,讲述科研和教学的重点探索,提出教师要做“三个转变”。

学院将结合组织学习“立德树人奖”优秀事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为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周建山、苏成云获评2020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北航首届“瀛之杰”智能交通大赛项目中期汇报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