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用实际行动帮助白血病患者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8/03/12 点击量:

    3月12、13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3613大班在我校开展了两天的爱心捐募活动。

    这次活动的被捐助对象是一名急性骨髓白血病患者李冰冰,李冰冰同学原是北航汽车工程系06级、现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在今年2月29日,他被确诊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据了解,来自贫困家庭的李冰冰同学平时生活节俭,刻苦学习,突然得到了这样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为了挽救李冰冰的性命,为了能让李冰冰继续有学习的机会,他的同学及老师们发起了这样一次捐助活动。

    李冰冰的同学们在南区小绿园广场,在二号公寓楼前,在六食广场等地点设立了募捐点,同学们印制了条幅和宣传单,准备了爱心展板,每当有行人路过,这些爱心使者们都会热情地走上前去向行人介绍这位急性骨髓白血病患者的情况,用自己的爱心去感染更多的路人。

    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不止学校的学生,还有学校的教职工,当得知有这样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大家纷纷在捐款箱内投入了爱心,不一会儿,捐款箱内就盛满了爱心之款。此次活动的影响很大,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相信李冰冰同学的病情能得到控制并且早日康复,希望笑脸能重现他的面庞,希望他还能有机会像健康的同学一样重归校园。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冯婉 郭超容)



    编辑:贾爱平

上一条:“北航—玉柴”交流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青春在瑞雪中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