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青春在瑞雪中飞扬
来源:<a href='http://news.buaa.edu. 发布日期:2008/01/17 点击量:

    2008年1月17日,天降瑞雪,如心大报告厅内交通学院的79名硕士毕业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从今天起,他们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学院领导及交通运输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纪素菊副校长特邀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徐斌副院长主持。

    纪素菊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她说:“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祝福、期望、关注你们,为你们的成功而感到欣慰。但是,同时请大家记住:要学会微笑的面对那些人生路上必将到来的挫折和失败。无论欢笑与泪水,我们都愿意与你们分享,无论何时何地,身后都有北航母校支持你们、做你们的后盾”。她深情地寄语学子们: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校训,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贡献。并嘱托大家“常回家看看”。在座学生受到校领导的鼓舞,会场上几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交通学院常务副院长丁水汀教授、党委书记姚仰平教授宣布了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生和优秀硕士毕业生名单,并对在场学生表示祝贺。两位领导言语肯切地谈到: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名义举行的第一届硕士毕业典礼。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做好几件事:首先,认真进行很好的职业生涯与未来的规划,并为之努力。“不谋全局者不得一隅,不谋万世者不得一时”。第二,要有“海纳百川”的胸襟。这也是交通学院的特点。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要主动适应所处环境,积极地把自己融入团队中,融入发展的主流中。第三,学无止境,树立终生学习观。以德为先,乐于沟通、乐观处事。谨记小赢靠智,大胜靠德。交通学院目前也正是以此为本,积极而蓬勃的发展。最后,祝愿大家早日成为具有领导潜质的国防和国民经济的两种人才。并请同学们饮水思源,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研究生和在校研究生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北航的热爱与祝愿:感恩,北航,感恩,交通学院,感恩,老师们!在喜气洋洋的乐曲中,纪素菊副校长、学院领导及交通运输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为毕业生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并合影留念。

    门外瑞雪在纷飞,会场,毕业生的青春在飞扬……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贾爱平

上一条:用实际行动帮助白血病患者
下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