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交通学院2012级本科开学典礼侧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8/31 点击量: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
    ­ ——交通学院2012级本科开学典礼侧记

    北京的盛夏暑气尚未褪去,交通学院2012级的全体同学已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8月28日上午的开学典礼可以说是他们整个大学生涯的正式开端。


    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北航沙河校区党委书记姚仰平教授,交通学院院长王云鹏教授,党委书记徐斌教授,副院长徐向阳教授,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副院长高政国老师,分团委书记梁颖华老师,以及各系系主任和班主任、辅导员和老生代表。


    姚仰平书记从大家最关心的地方讲起,用地图具体分析沙河校区周边环境和校区规划,教育资源和校园文化的概况。整个介绍中,听不到通常的官腔,取而代之的是能真切的感受到姚教授作为书记对同学们的细微关怀,其迭出的妙语也使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王云鹏院长则用“梅经苦寒香益发,腹有诗书气自华”概括了自己的讲话。他的讲话则更加侧重于对交通学院新生的期望和忠告。他提出“大学无非三‘做’:做人,做事,做学问”,也语重心长提醒同学们谋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到扎实的科学基础、培养出色的工程能力、兼具令人刮目的人文素养。此外,还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和交通运输业的现状,使在座同学对交通行业有了深刻直观的了解。


    两位教授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朴实真诚,没有半点的虚浮矫饰。他们同样都强调“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传达了他们多年来对这八个字的深刻理解。事实上,正是这些平易、务实的老师们给了莘莘学子最好的榜样。相信多年后交通学院2012届同学依然会对这次开学典礼记忆犹新。


    (文/鄢正鹏 图/赵瑞晨)

上一条:《科技日报》:中外专家学者在京探讨交通智能化前沿技术
下一条: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MarkosPapageorgiou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