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科技日报》:中外专家学者在京探讨交通智能化前沿技术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8/31 点击量:

    《科技日报》刊登了我校本院8月4日到6日召开第十二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的新闻。


    编者按:
    本报讯(记者张克)8月4日至6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级专家学者共聚北京,参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的第十二届国际交通科技年会,交流先进的交通发展理念、经验和技术。大会的主题是“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专家学者围绕综合交通系统智能化、信息化、协同化等热点领域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物流和交通产业的需求迅猛增长,与此同时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空气污染和很多其它方面的问题也日趋严重。北航校长怀进鹏院士在致辞中说,在交通运输领域,如何利用高速发展的网络通信、自动控制、数据处理等技术,提高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减少能源消耗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北航交通运输学科立足空地融合,形成了空地协同、车路协同和空地信一体化的发展特色。学科瞄准国家科技发展前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论证,是2项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单位,多项863计划牵头单位,引领着我国综合交通系统、通航航电、智能车路协同、空地协同交通状态感知等基础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的研究。


    大会共收录论文370余篇,设立9个学术论文专题分会场、3个国际特邀专家分会场、5个COTA特邀专家分会场、5个国内专家分会场,以及政府论坛、世界银行论坛、COTA-ASCE论坛等进行科技交流,主题报告数量达到140余人次。会议期间还邀请国内重点实验室、交通领域知名企业开展了技术成果展示。

    本届大会由北航、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海外华人交通协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交通学院喜迎2012级新生
下一条: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交通学院2012级本科开学典礼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