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学生探索理想汽车研发总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6 点击量:

交通学院企航职通车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技术,拓展创新视野,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和职业选择提供思路。

活动第三站,在探寻未来科技与汽车行业的结合之路上,理想汽车携手北航交通学院,举办了一场视野开阔的参观活动。这场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汽车行业的机会,并深入了解理想汽车公司的理念、技术和发展战略。

企业简介

“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是理想汽车的使命,理想汽车致力于为家庭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坚持全栈自研,并在增程电动、底盘悬架、智能驾驶、智能空间与高压纯电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技术自研成果。理想汽车坚持自建智能制造基地为唯一的生产模式,并在自建供应链体系,以此保障核心零部件的供应。

现场报道

4月13日下午,来自北航交通学院的同学们共同乘坐大巴车来到理想汽车研发总部。在公司内,理想汽车的领导老师热情接待同学们,为同学们讲解汽车行业新能源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相关的各类知识和前沿技术分享。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北航交通学院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理想汽车公司的发展历程、理念和最新科技。活动现场,理想汽车的HR陈飞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架构和企业文化,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未来发展规划。此外,同学们还深入了解了理想汽车的创新成果,如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技术等,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领先地位和科技水平。另一位HR小姐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在公司中的各类岗位及待遇情况。同学们通过这些介绍更深入地了解了理想汽车公司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和岗位需求。

理想汽车的车辆控制部总监宁昀鹏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最新技术。他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基于NVM的发动起功率调节、基于MPC的能量管理和能量预测等技术,让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在专家的详细讲解下,深入了解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应用方向,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兴趣和热情。

技术分享交流之后,同学们与理想汽车车辆控制部总监宁昀鹏一同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探讨了理想汽车与市场上如比亚迪的DMI等其他混动结构的区别和优势对比,OTA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重要意义以及汽车零部件即插即用的理念的创新之处。在交流过程中,宁昀鹏总监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多个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析,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和经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宁昀鹏总监的讲解,深刻认识到理想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对未来汽车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充满了热情和期待。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于2022年入职理想公司的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长的分享,他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交通学院学子毕业后的就业去向和行业领域,包括手机、家电、航空航天、芯片和新能源汽车等,为同学们指引了职业发展的方向以及为什么最终他选择了新能源行业。同时,校友还深入分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不同企业的特点,包括国企、外企、传统新能源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等,并详细说明了为什么最终选择了理想汽车。校友的分享不仅带给同学们实际的职业经验和建议,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情和兴趣,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行业。

经过理想汽车的各位老师的细致分享,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理想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和最新科技。活动让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发展和应用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汽车行业的兴趣和热情获取了求职和发展的重要信息,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指引。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有机会体验了理想汽车的L9和L8车型,亲身感受了理想汽车的乘驾体验和最新功能。同学们对这些新功能和技术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对未来科技与汽车行业的结合之路充满了热情探索。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理念和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理想汽车的魅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

总结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理想汽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技术创新到最新车型的展示,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与HR、技术专家以及北航交通学院校友的交流中,同学们了解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对未来科技与汽车行业的结合之路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上一条:交通学院举行第三届“瀛之杰” 交通科技竞赛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和北航学院学生踏青颐和园,探索古建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