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举行第三届“瀛之杰” 交通科技竞赛答辩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6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在J3-104成功举行第三届“瀛之杰”交通科技竞赛暨“冯如杯”院内评审赛、交科赛校内选拔赛答辩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共有24个项目参加答辩,参赛选手包括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来自学院和书院的本科生,交通学院唐铁桥老师、谭力豪老师、周帆老师和杜锋老师作为答辩评委参与评审并给出指导意见。

首先,主持人介绍答辩流程与活动细节。本次答辩评审选手答辩总时长8分钟,其中展示环节限时5分钟,提问环节限时3分钟。评审细则对标学校“冯如杯”以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评审细则。

之后,各个项目的答辩选手依次上台答辩。选手们充分准备,从项目背景、技术方案、创新特色、应用前景等多个维度向评委介绍项目内容,并以实物、视频、仿真实验等多种方式展示项目成果。评委们根据论文材料和展示内容,结合自身经验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并从论文撰写格式规范、论文题目确定、论文思路、项目安排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最后,评委根据评审细则对每个作品进行打分。

18:00,所有项目完成答辩展示,第三届“瀛之杰”交通科技竞赛暨“冯如杯”院内评审赛、交科赛校内选拔赛答辩评审会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创意方案和科创项目,充分体现交通学子认真踏实、潜心科创的奋进精神。

据悉,“瀛之杰”交通科技竞赛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及上海瀛之杰汽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是集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创新性于一体,并独具交通特色、彰显交通精神、落实素质教育、弘扬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之后能继续发掘自身科研潜力,提高科技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科研科创,发扬创新精神,在科创领域展现交通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交通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生探索理想汽车研发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