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量: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植树节也随着春天的脚步走来。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3月12日,交通学院师生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党员代表携手五个兄弟学院师生前往中国融通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一、播种绿植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进入室内聆听多肉植物的讲解,了解了多肉植物的生长环境、生长特点以及养护方法,提高了对多肉植物的认知和兴趣。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制作了自己的一盆小绿植,享受动手播种的乐趣。

二、协作植树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植树活动。从挖树坑、放树苗,到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大家都认真仔细完成,在同学们的辛勤劳作下,一颗颗小树苗迎风挺立,为原本荒凉的土地上增添了不少生机与活力。

三、基地参观

种植完成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基地内的智慧农业科技成果,深入了解新型栽培技术和尖端技术的应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智慧云控制中心可以实现自动感知和智能控制,通过键盘、鼠标或手机APP等,对温度、光照、水、二氧化碳、营养液等进行实时监控,从而使基地的生产经营更加智慧、高效、精准。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了农业科技创新对于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劳动和创新来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意义。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仅是庆祝中国植树节的一个方式,也是弘扬南泥湾精神的一种体现。

中国融通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前身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农副业科技服务站。进入基地,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写着“南泥湾精神代代传”的纪念碑,南泥湾精神的核心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从抗战时期开荒屯田、开辟军垦事业、开创边区经济发展等多种形式,到如今建设西北农业科技实验田、全国乡村振兴样板间、产业开发区,南泥湾精神不仅仅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也是一种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

在本次植树和参观活动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南泥湾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自力更生、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自然之美、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并在种树的过程中增强了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懂得了劳动和创新对于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正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学们立志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南泥湾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上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媒体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交通学院举行国防教育主题学习日暨征兵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