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宣传实务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2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交通学院宣传工作实务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郑琦以“找准定位、打造特色、做好推广——人物访谈及采访稿撰写”为题进行分享交流,交通学院学生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各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寒假实践队宣传骨干等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辅导员郭颍主持。

采访稿撰写是学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方面,人物访谈更是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一环。郑琦从“如何进行一次人物采访”“如何写好一篇采访稿”“新媒体时代的文字呈现”三方面为各位同学详细解读了进行人物采访的事先准备、正式采访和采访稿撰写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在采访之前,应当做好受访人物的背景调查,根据采访目的确定好采访主题,并于受访人物做好沟通联系;在采访过程之中,要注意“有视野,还要有细节”;在采访稿写作中,行文结构要注重去粗存精、同类合并,内容应做到“严谨,但不失温情”。

同时,郑琦从当下宣传工作的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出发,为大家说明“拇指的力量”,掌握正确的方向,更好地讲好北航故事;最后,郑琦用“幕后故事,更有收获成就;讲好故事,更需责任担当”勉励大家做好宣传工作,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各学生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寒假实践队宣传骨干在进行人物采访和采访稿撰写方面的宣传能力得到了充分提升,同时对新媒体时代下学生宣传工作的工作方法和意义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收获。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宣传工作实务培训系列活动,提升学院宣传工作的综合水平的同时助力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形成优质实践成果,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条:交通学院实践队赴江西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科普领航营活动
下一条:“交享漫谈”高年级博士就业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