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30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大赛决赛将于20205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为了更好地备战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现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选拔赛由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具体承办,主要面向我校在读本科生。

举办时间:20198月—20203月中旬

举办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对象为参赛高校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在读本科生组成),不接受以个人或者团体名义组队参赛。

2、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等。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隧道)或交通土建(道路与桥梁)、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管理工程(交通运输相关)等。

3、作品分组及要求

1)作品分组

根据作品研究领域分设3类,分别为:

·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 

2)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参赛作品应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三个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

4、参赛方式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作品完成人员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提交作品应通过校内选拔赛(开题、复赛和决赛),具体流程请见附件1。各小组应在2019925日前向大赛秘书处提交《作品申报意向书》,电子版发送到邮箱transport_buaa@126.com,纸质版打印签字,一式一份提交至北航沙河校区主楼B805,组委会秘书处。开题答辩将于930日左右举办,1120日左右举办复赛。具体通知敬请关注智能交通讲坛”微信公众号和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交通科技大赛组委会

2019.08.30

上一条:SY19132班举办“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交通学院2019年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