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建筑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19 点击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建筑结构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71230日上午9:00,北航第四届建筑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沙河校区实四205成功举办。担任大赛评委的有本次结构大赛评委会主席黄达海老师、北航土木工程系郭全全老师、吴超老师和周耀老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筑结构设计大赛,是由交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发起的面向全校学生的竞赛,是服务于北京市、全国建筑结构设计大赛的校级选拔赛。依托于北航强大的力学研究基础和众多力学相关学科学生,2014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建筑结构大赛,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数十支队伍,数百名同学都曾参加比赛。本次大赛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放,共三十支队伍参赛,覆盖了大一大二各个学院书院,规模达到去年比赛的两倍。另外本届比赛首次采用博雅课堂的形式开放展示,有近两百学生参与,反响热烈。

IMG_0427

各参赛组首先通过模型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创新点,随后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对实验室的加载试验进行直播。加载试验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各组的作品都很优秀,多数作品都顺利通过了三次加载试验。

IMG_0470

在每队作品加载试验完成之后,四位老师从作品结构的合理性、创新性以及外型的美观性等角度对作品做出点评,言简意赅,十分精辟。

 

最终获得比赛队伍得奖名单如下:

 

等级

队长

学院/书院

一等奖

夏莹洁

士嘉书院

刘亦心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等奖

王尧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温宇嘉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

张宇涵

士嘉书院

蔡翼

冯如书院

曹亮亮

守锷书院

三等奖

李国平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立芃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郭一凡

宇航学院

蒋宇轩

北京学院

黄彬越

士嘉书院

刘元一

致真书院

王宇恒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刘一杰

守锷书院

 

本次比赛为各个院系的同学搭起了一个同时展示自己结构的舞台,激起了大家对于建筑结构的兴趣,同时体现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于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也充分利用了科技创新竞赛实践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建筑结构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824820577443877127

上一条:北航学院世嘉书院24小班参观交通学院实验室
下一条:港科大余同希教授来我校进行国际引智课程《冲击动力学课程》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