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观电影《铁人》 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SY0713第二党支部主题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9/06/17 点击量:
    2009615,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工训楼501集体观看电影《铁人》,通过学习典型,加强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
    影片以新一代铁人标兵刘思成的思想历程与老一辈铁人王进喜的事迹在时空上相互交替进行了描述。一个个场景,无不在述说着两代石油人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影片以细腻的人物刻画让我们品味了20世纪60年代、新时期两代劳模创业拼搏的精神,岁月如歌,栩栩如生的人物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向全社会彰显了人类灵魂的崇高和美好。
    在感动中,党员同志们品味到了人生的价值观。品味到了责任、坚强、奉献、和温情。
    电影结束后,支部展开大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共和国的创业史上,正是王进喜同志和他的铁人精神,为中国工人阶级树立了一面旗帜,引导和激励着千千万万社会主义建设者们,为新中国的发展和振兴而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王进喜是共产党人的代表,是中华民族的精英,铁人精神是伟大的民族精神的结晶和生动体现。作为新时期的石油工人,我们要始终以铁人为骄傲,以铁人精神作为激励自己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新的伟大实践中,大力弘扬王进喜同志的艰苦奋斗精神,知难而上,迎难而进,积极应对挑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始终把奉献作为一种美德去不断追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时刻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继续发扬铁人的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断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精神。
    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只有我们有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才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时刻把群众的利益和要求放在心上,才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努力创一流业绩,时时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2009级新生学习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联合培养博士出国申请、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