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坚持特色,追求卓越——记学院2009年教授讲坛第一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09/03/26 点击量:
    我院2009年教授讲坛于3月23日19点在主M302教室举行,首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姚仰平教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辅导员李新宇、彭琨以及部分青年教师。讲座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洋老师主持。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进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通过教授们对最新科研成果的讲解和介绍,给大家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姚教授从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起,介绍了近十年来北航的迅速发展、交通学院的成立与发展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UH模型”。姚教授为大家解释了“UH模型”等专业名词,该模型被应用于2008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建设中,其相关文章也多次在国内外的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例如顶级刊物Geotechnique)。最后,姚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科研和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适应环境、追求卓越、坚持特色、恒心和毅力”。他说,“适应环境”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在困境中只有主动地适应环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他还告诉大家“科学无国界”,在攀登科学高峰的过程中,我们只有和国内外学者交流才能推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而“坚持特色”则是一个人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的重要条件,而“恒心和毅力”则是不可或缺的。
    在随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有效地与姚教授进行了交流。讲座过后,同学们均表示:“姚老师的经历是对我们最好的教育,我们应该学习姚教授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精神,成为国之栋梁。”
    院学生会 吕海波

上一条:学院足球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记学院SY08131班香山踏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