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唱响心中红色主旋律——土木与机场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量:

 

2018414日,为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操,更好地新时代党支部组织建设,在当日八级大风中,交通学院土木与机场系教工党支部一行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山路行车,来到了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5
   
曹火星同志于194310月在今房山区堂上村抗日根据地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毛泽东同志又亲自对这首歌的歌名进行了修改,改成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06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充分发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的重要作用,房山区委、区政府建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纪念馆分三个展厅,分别为“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前进”。展览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使大家生动地了解了歌曲诞生背景、创作过程和历史影响。通过参观了解党史、了解新中国来之不易,真正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
1
 
支部一行在馆内和纪念馆中心区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为这次活动是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上一条:吴江浩书记带队赴上海和嘉兴参加交通类高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参观李大钊故居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