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参观李大钊故居纪念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26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党支部的良好风貌和形象,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李大钊故居纪念馆活动。

7月19日,党支部成员前往我党早期领导人李大钊烈士故居,参观李大钊故居纪念馆。翔实的照片、实物展览让我们重温了李大钊同志在北平的四年革命生活,那个艰苦而又充满激情的年代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北京是李大钊的第二故乡,在他不满38岁的一生中,有10年在北京度过。其中四年时间在石驸马大街后宅35号(今文华胡同24号)居住,是李大钊在故乡之外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故居分南北两个院落,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在此居住期间,李大钊发起组织马克思学说研究会,传播马克思主义;发起成立北京共产主义小组,直接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的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李大钊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工作,领导发起北方工农运动,参与促成了第一次国共合作。

在纪念馆里,通过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革命活动经历、体会他的革命工作热情,我们再次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和党员所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激情和愿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毫无利己、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从点滴做起,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多做贡献。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支部党员的荣誉感和奉献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管理要求,加强自我学习,以支部建设为核心,落实两个责任,实行教研与科研并重,加强廉洁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建设优秀党支部,推动新形势下高校改革的稳步前进。

(文/田大新)

上一条:唱响心中红色主旋律——土木与机场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扩大党政联席会议传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布置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