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招生
北航江西招生组赴江西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招生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量:

2月23日至24日,江西招生组一行赴江西省南昌市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招生宣传活动。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陈志英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万志强教授分别走进南昌市新建二中和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江西招生组副组长郭祖博、江西研究院陈洁等共同前往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和南昌市新建二中举行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2月23日上午,招生组与江西科技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教导主任、高三年级组长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郭祖博从北航概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并简要介绍了北航知名江西校友以及我校近年来在江西省招生情况等。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2月23日下午,招生组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方深入交流了人才培养与校际合作等议题。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首届“正大”科技节开幕式上,江西研究院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编队表演,激发了中学生的科技梦想;万志强教授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了“空天强国,未来有我”主题讲座,系统介绍了各类航空器、航天器及其基本原理,引发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的浓厚兴趣;开幕式最后,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双方共同为“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2月24日下午,招生组走进南昌市新建区第二中学,与中学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招生组连线北航招生办公室直播间,陈志英教授以“蕴含科学定律的飞行器设计”为主题,为新建二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航空航天相关科学知识,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如潮。

据悉,为加强与江西重点中学的深度合作交流,持续提升我校在江西地区的生源水平,江西招生组将陆续前往江西省各地市15所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等招生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加深了我校与南昌市重点中学的紧密联系。江西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实践载体,积极助力北航“双一流”建设,将持续为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科技创新教育赋能,助力地方中学人才培养工作,为我校的江西招生宣传提供新动能新优势。



下一条:吴江浩书记带队赴江西省景德镇一中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