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本科20级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量:

“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严的仪式感,可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升党员组织归属感和政治荣誉感,2023年12月12日下午,交通学院本科20级党支部于沙河主楼A405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同志参会。

砺忠心,重温入党誓词

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在党支部书记南照博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给每位党员在精神上“补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接受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展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终身践行党员使命的决心,真正把党员的标准和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送祝福,凝聚奋进力量

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7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传达了党组织温暖衷心的祝福。

“我们应该如何在读书的这条路上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怎么样去不断磨砺自己,怎么样时时刻刻心里想着集体、想着为他人做奉献?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尤其在没人注意到你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坚持和践行自己的诺言?”郭祖博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关于工作、生活的寄语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做本本分分人,说实实在在话,做真心实意事,不求一鸣惊人,但求无愧己心,成为一个对集体对他人有益的人。”

望前路,牢记初心使命

紧接着,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成长历程,回忆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恪守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践行为民服务的“第一使命”,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此次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信念上得到了强化,党性上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的干事姿态,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


上一条:交通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总务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