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土木与机场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小组科研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量:

校历第五周,土木与机场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科研立心 党建凝魂”主题党小组活动。各党小组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聚焦科研,提素赋能,凝聚共建和谐支部。

为加强支部党员交流,土木与机场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立足党员发展,组建跨年级、跨教研室、跨课题组的“三跨”党小组,并开展“三跨”破冰、科研交流和小组特色主题内容分享等活动。在科研经验交流中,拥有丰富科研经历的高年级博士从课题内容出发,分享了科研的技巧和心得。跨年级党员在交流中扩展思路,互为参照、互相勉励,提升增强科研能力的积极性和使命感。特色主题分享中,各小组自觉加深党的理论学习,对“红色党史人物故事会”、“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回顾”等主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解读时代印记。支部支委也参与到各组的讨论之中,积极发挥桥接作用,全面了解各年级研究生党员近况,把握支部党员需求,为加强支部建设铺路筑基。

本次系列活动,为支部党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沟通平台,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将支部党建与学术成长相互融合,实现科学与党性修养双提升。正如孙国超同志在感想中所述:“我们将继续努力,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听党话,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吴淑涛



上一条: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加沙河校区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