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ZY17132党支部集中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1/02 点击量:

交通学院ZY17132党支部集中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

20171227日下午,我院部分学生党支部成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规划了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着眼于我国近五年来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全面展示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1

首先进入的是序厅,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之后的二至十展区,展示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军队和国防建设、“一国两制”制度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在第二展区,五年来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包括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蛟龙号”探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一系列科技突破,使大家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给国家带来的深刻变化。来到第五展区,集中展示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增进群众的获得感。第六展区集中展示五年来我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制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在第九展区,大家认真观看“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如何引领国际合作新的实践,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营造我国良好的周边环境。第十展区集中展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鲜明主题,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体会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性,牢牢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执政根基。最后来到特色体验专区,这里以“盛世景象”和“网络科技”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城市大数据、智能网联车、网络信息安全等一系列互联网领域的科技前沿进展。

参观结束,大家表示看到我国取得如此辉煌瞩目的成就,感到深深的鼓舞和由衷的自豪。今后要加倍努力,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把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智慧与力量。

 

                                                                       编辑:郭宸阳

 

上一条:我院ZY17132党支部喜获北航首届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牢记“政治生日”,重温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SY17134党支部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