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ZY17133党支部参观圆明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量: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ZY17133党支部参观圆明园

2017年12月9日上午,交通学院ZY17133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明园遗址公园,展开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11224533.jpg

圆明园,这座曾经闻名于世的万园之园,它汇集了一个民族几乎是超人类的想象力所创作的全部成果,堪称人类史上的一个奇迹。雨果曾这么形容圆明园“这是一个震撼人心的、尚不未人熟知的杰作,就像在黄昏中从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看到的亚洲文明的倩影”。然而,这个由诗人的建筑师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在经历了英法联军肆无忌惮的劫掠暴行之后被付之一炬。如今,只剩下断垣残壁与残阳相对。

微信图片_20171211224548.jpg

圆明园是我们中华民族屈辱的近代史的见证者。它毁于硝烟,又生于硝烟。尽管满目疮痍的园子给人悲怆荒凉之感,但经历了百年风雨依旧挺立在大水法遗址上的寥寥数柱不正是无数中华儿女在列强欺压下始终不屈的脊梁吗!

历史是厚重的,我们要牢记着曾经的屈辱,牢记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的奋斗史。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负重前行。

文/潘勇

上一条:牢记“政治生日”,重温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SY17134党支部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航纵向党支部主题读书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