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教授王旭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30 点击量:

 

 

20181014日至1027日,应我院刘献栋教授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王旭教授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王旭教授曾担任澳大利亚科林斯汽车、霍顿通用汽车、德国汉诺威大陆集团的高级工程师,有多年的行业经验,现为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教授。

20181015日,王旭教授在我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Tire Cavity Resonance Noiseand ControlPart I”的学术报告。王旭教授介绍了在汽车胎腔共振噪声的产生机理及相关研究,以及抑制噪声的方法和系统的策略。他还介绍了相关的理论研究和实验方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内容结束后,王旭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相互讨论,气氛热烈。

 

20181018日,王旭教授在我院501会议室做了题为“Vibration Energy HarvestingTheory and Method of Vehicle Suspension System Part II”的学术报告。王旭教授介绍了在汽车振动能量回收方面的相关研究,以及直接、间接能量回收装置的设计与应用。他还介绍了相关的应用背景与未解决问题,内容丰富、很具启发性。

 

在访问期间,王旭教授与刘献栋教授课题组汽车轮胎声腔共振噪声相关的研究生、博士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课题组成员介绍了各自在胎腔共振噪声方面的研究,并就研究过程中的难点与疑问与王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汽车胎腔噪声的理论建模、实验台架搭建、实验测试、仿真分析中的具体问题。王旭教授对同学们的研究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极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汽车车内噪声、轮胎/路面噪声等领域,对有关国内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可能的合作领域等进行详细讨论。

关于振动能量回收系统,探讨了振动能量回收系统效率提升以及小型化的策略以及用于TPMS的可能性,对于振动能量回收系统的设计以及试验评价方法进行了讨论。并对合作申报已获得Elsevier出版批准的专著“Tyre/RoadNoise - Analysis and Measurement”的内容安排、工作引用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访问期间,王旭教授不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还就研究方法、设计理论以及之后的合作与刘献栋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都表示收获良多,对今后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活动得到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的大力支持,以表感谢!

 

 

上一条:电动航空助推通航发展,第2届国际电动航空论坛隆重举办
下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叶林院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