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叶林院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28 点击量:

 

2018619日上午,在交通学院501会议室,应我院殷莎老师的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叶林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mposites for Light Automotive Vehicle”的主题演讲。我院许骏教授,李蕴琪副教授及李立军老师等近30余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上,叶林教授首先向我们简要分析了复合材料相比于传统材料的优缺点,之后指出汽车领域中限制复合材料应用的制造工艺及成本问题。叶教授还讲解了复合材料领域科研工作的前沿进展,如复合材料中纳米颗粒填充等,并分析了其中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最后,叶教授还针对我国汽车领域发展现状,分析了车用复合材料发展的挑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叶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以生动的实例和独特的思考视角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在讲座之后与叶教授针对车用复合材料应用的实际问题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C:\Users\hasee\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1903-01.jpeg

C:\Users\hasee\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1915-01.jpeg

叶林教授为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悉尼大学宇航、机械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合材料科学与技术、智能材料与结构、纳米材料及纳米复合材料、结构完整性与耐久性等。已出版著作6部,发表SCI收录论文380余篇,他引超过8000次,现担任国际期刊Composites Science andTechnologyJournal of Composite MaterialsAircraft Engineering and Aerospace Technology等编委。

学术报告会后,受吴超教授邀请与安排,叶林院士与交通学院邓伟文院长、吴江浩书记、郭全全副院长、孙凌玉教授等就两校之间的双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结合两校政策对合作形式达成共识,为我院大类招生政策的落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C:\Users\SHAYIN~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26003572278143092.jpg

 

 

/陈昊宇图/陈昊宇

上一条: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大学教授王旭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朱山江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