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朱山江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量:

2018626日下午,应北航交通学院吴新开教授邀请,在交通学院501会议室,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朱山江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地铁中断对居民出行行为的影响:基于网络数据的方式选择模型”。

朱山江博士目前是TRB委员会之交通经济学(ABE20)委员会成员、弗吉尼亚州州长在北弗吉尼亚州交通委员会(NVTA)技术委员会的代表,曾获得国际经合组织(OECD)国际交通论坛(ITF)授予的2014年年度青年研究员奖。

不同于北京市交通基础设施的“万象更新”,美国以华盛顿为首的城市其交通建设系统成型较早,而基础设施老化及其带来的系统维护和中断问题成为了美国城市管理者急需面对的难题。而在大城市,大量出行者的日常生活依赖地铁出行方式。因此,在维护实施前,交通管理部门需要评估地铁系统中断将带来的出行方式影响,并做好应急预案和替代出行规划。其中如何预测居民在交通系统中断下的出行选择尤为关键。

本次讲座聚焦美国首都华盛顿地铁系统中断的实证研究,提出了基于网络数据的多模式居民出行选择模型,以克服以往基于单一意向选择调查的出行方式选择模型的诸多问题,并在基于大数据方法开发下一代交通需求模型这一研究方向上做出新探索。

本次学术讲座活动由陈鹏老师主持,吸引了近40位师生前来参加。在座的老师及同学们认真倾听朱教授的研究报告,在互动环节与朱教授积极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叶林院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下一条: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与智能车路论坛第17讲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