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明尼苏达大学Henry Liu教授和辛辛那提大学魏恒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08/30 点击量:

    为了解国内外交通发展动态、促进与国外交通实验室的合作交流,82429日,我院邀请明尼苏达大学的Henry Liu教授和辛辛那提大学的魏恒教授,在工训中心西配楼501会议室进行了为期5天的讲学。5次讲学报告的主题分别为“Traffic Signal Monitoring, Modeling, and Control(交通信号检测、建模与控制)”、“Modeling a disrupted traffic network(中断交通网络的建模)”、“Basic of signal design and operation control performance of roadway segment and signal信号交通控制设计基本原理与设计规则)”、“Dual-ring diagram phasing design approach and actuated control system design(动态信号交通控制系统的相位设计与感应技术实例)”、“Dynamics of dilemma zone problem and it’s protection at high speed signalized intersection高速信号控制路口中的动态困惑区模型与安全评价方法)”。

    Henry Liu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教授,在城市交通控制、交通网络分析等领域研究成果突出,近年来,有十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交通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 B, and C上,在国内外交通运输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魏恒教授是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土木工程学系交通系统工程研究室主任,并任美国交通研究委员会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委员,现为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智能交通系统协会出行与交通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副主席。在交通数据采集、动态困惑区建模等方面具有突出的研究成果。

    Henry Liu教授重点介绍了信号检测、信号控制、数据获取、交通网络相关的技术与建模方法,并针对美国明尼苏达州某桥梁坍塌后的交通网络状况进行了模型验证。魏恒教授主要讲述了信号交通设计规则、信号灯相位设计与感应技术、动态困惑区建模与安全评价方法,并分别结合实例对研究采用的模型及方法进行了分析。同时,两位教授还针对交通问题的研究方法和思路,给予了大家良好的建议,听取报告的同学都感到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讲学活动,增进了我院师生对国外大学的了解,促进了我院与国外交通实验室的合作交流,也提升了大家学习和研究的兴趣,为我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鲁光泉)

上一条:伯明翰大学徐宏明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美国普渡大学Kumares C. Sinha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