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美国密歇根大学马正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0/10/02 点击量:

    92230日,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系马正东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了短期交流访问,与汽车工程系师生重点研讨了汽车轻量化设计中的结构与材料优化问题。

    马正东教授现任密歇根大学教授级研究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ELLOW,主要从事计算力学、新材料结构系统创新设计方法学、轻型复合材料和仿生肌腱增强复合材料等领域的研究。

    924上午,马教授在学院403会议室为汽车工程系30余位研究生及教师作了“汽车结构拓扑优化”的专题演讲,引起听众极大兴趣。

    928下午,马教授又在三号教学楼305室为我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了题为“数字化汽车及其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马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数字化汽车的定义、可制造性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着重介绍了拓扑优化、虚拟现实、等几何元法、新型功能材料设计等关键技术在数字化汽车设计中的应用,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解答。

    (文/孙凌玉

上一条:香港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飞行安全与适航——“失控”专题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