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通告
学院学术沙龙——专利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06/23 点击量:

    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专利知识

    622下午,我院在逸夫科技馆416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专利申请知识”的学术沙龙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电学二处副处长崔哲勇、学部挂职处长朱世菡、院长王云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郑晓宁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梁丽颖、何博和孙治国老师分别围绕“专利申请、审批、复审和无效程序”、“专利申请的撰写”和“专利申请的实体问题”展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专利的含义和主要特征、专利包含的种类和申请流程、如何撰写一个有效合格的专利,讲座内容详细而丰富。

    讲座结束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三位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且就如何提高创新能力与大家展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参会师生深入了解专利申请的基本知识,更对撰写专利技巧、保护知识产权有了深刻的认识。

    (文/田大新

上一条:美国休斯顿大学YL.MO教授为学院师生作精彩报告
下一条:学院举行ICCTP 2012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