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9 点击量:


1月8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四号实验楼205隆重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院长杨世春,副院长陈军、杜博文,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姚仰平、徐斌、孙凌玉、张曙光、唐铁桥、李峰、何田,学院各系领导王建、王岩、陈海兵、谭玉敏、周建山,专兼职辅导员,59名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出席典礼,部分毕业生亲友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场起立合唱,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杨世春院长作开场致辞,代表学校和交通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及亲友表示热烈祝贺。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4届毕业生自入学以来一路的成长和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对同学们用自信自强、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书写的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给予高度肯定,寄语毕业生们保持勇气、锐气和朝气,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建设交通强国新篇章贡献北航青年力量。

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宣读交通学院2024年春季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向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副院长杜博文宣读校级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并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副院长陈军宣读2024届北京市及北航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并为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博士毕业生代表梅鹏同学回望在北航五年的求学旅程,良好的学习环境与丰富的科研资源培养了同学们扎实的研究能力和坚韧的品质,并逐渐感悟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他激励所有毕业生为未来交通强国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成为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交通人!

硕士毕业生代表李田琦同学回顾了研究生期间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她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的成长与奉献,并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倡议,理想高远、勇担使命,修身立德、饮水思源,砥砺奋斗、健康成长,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母校,以健康的体魄和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今年刚好是王建老师担任研究生导师第20年,他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并用汽车作比喻,希望每位毕业生未来都能成长为一台“性能卓越的汽车”,“方向”要稳,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不渝,“动力”要强,时刻以服务祖国建设发展需求为己任,同时更要坚持终身学习,牢记母校精神,传承和发扬北航校风,不断追求卓越,谱写辉煌未来。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毕业生代表向导师代表献上温馨的花束,感谢各位老师多年来的悉心栽培以及为每一位同学所倾注的关心关爱与无私奉献。

韩慧瑜书记向毕业生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校友联络人代表也向学院移交了本次毕业的校友名录。

韩慧瑜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同学们在交通强国使命感召下不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经历,肯定了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全面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通”天大道勇追梦,厚植爱国情怀,牢记以“空天报国”为内核北航精神,放眼未来,勇往直前;“通”儒硕学成大器,未来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与劲头,博采众长、兼容并蓄;“通”才练达开新局,永葆北航人敢为人先的初心,上下求索、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仰望星空》,毕业典礼环节顺利落下帷幕。毕业生们深情歌唱,饱含对北航、对交通学院、对全体老师、同学的祝福和对未来逐梦远航的期待。

随后,举行202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老师为在场的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送上美好祝福。

典礼开始前,全体参会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们共同合影留念。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共同在毕业季主题墙前拍照打卡,为自己的“航行”之旅留下最美青春剪影。

乘骥以驰骋,奋楫以扬帆。祝愿2024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勇于追梦,事业有成!



上一条:中国航空学会飞行汽车分会成立大会暨2024飞行汽车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交通学院举办“情交亚岁 盛会未央”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新年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