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日 邀请高宁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量:

1118日下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线上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专题学习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带来题为“谈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线上出席,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共同在线聆听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主持。

高宁教授开宗明义,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引,从“学原文悟原理”“认识报告权威性”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逐字逐句”的理论学习方法,并从“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和“致广大而尽精微”两个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远”和“大”,强调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之“远”,应从党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背景为出发点,青年一代要清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历史重任,向着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顶梁柱而不懈努力奋斗;二十大精神之“大”,是我们党在干事创业中所凝练形成的成事之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大战略。高宁教授指出,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要学会通过比较看创新、通过系统看贯通、通过拓展看内涵,注重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握“国之大者”,学习理论创新,感悟思想逻辑,明确工作要求,践行伟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告结束后,郭祖博强调,各位青年交通学子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不仅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则,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更要结合自身清晰思考当前所处的“位”与“势”,客观认识“小我”与“大我”,认识到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胸怀“校之大者”“国之大者”,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共同谱写北航人的鸿图篇章,贡献交通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交通学院姚仰平教授被授予“九三楷模”荣誉称号
下一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回望十年路,青春再起航”主题演讲比赛